观展须知
观展须知
观展须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是一所以集中培养方式承接教育援藏任务的重点院校。目前拥有汉、藏、门巴、珞巴、满、回、蒙古、土家、苗、布依、达斡尔、拉祜、朝鲜13个民族的3018名在校学生。1985年建校至今,已形成以西藏内地班为主体、少数民族高教预科和应用型高教专业为两翼的办学格局。少数民族风情展作为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9届。

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学生返校的行程,但阻断不了附属民族学院各民族师生的情感交融。同学们充分利用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的时机,深度发掘当地民族风情,把自己在家乡亲身参与和深切感悟到的民族风情片段,集结创作成微视频,踊跃投稿参展并向广大师生分享,活动期间共收集63件作品,我们精心选取了其中体现我院学生反映本民族服饰、器乐、特色饮食以及特色文化风情的22件优秀作品,呈现给大家。

“锦绣中华史 魅力民族情”附属民族学院2020少数民族风情展,从校园走进网络空间,如期开展。

欢迎点击参展作品浏览,为你喜爱的作品投票点赞!(全部作品按照主题名称首字音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