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
2020“锦绣中华史,魅力民族情”民族风情展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品牌效应,推动我院学生多民族间文化交流,增进民族情感交融,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思想,特举办2020“锦绣中华史,魅力民族情”民族风情展活动。

一、活动主题:锦绣中华史,魅力民族情。

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时机,深度发掘当地民族风情,真实反映居家防疫期间亲身参与或有切实感悟的民族特色活动,全学院各少数民族学生均可以组队或个人的形式参与,作品须在教师指导下完成,指导教师可自行联系也可由教学部安排。

三、活动要求

内容围绕民族特色文化,传播科学进步思想,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作品以歌曲、朗诵、舞蹈、美食分享等为元素,录制或制作具有民族风情的微视频,体现少数民族的服饰、特色饰品、民族乐器、特色食品、文学作品、工艺品、民族歌曲等民族文化内容,充分展现多民族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校园营造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氛围,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内容短而精,兼具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

(3)作者承诺参选作品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4)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四、形式、格式要求

(1)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2)格式须为MP4格式,视频时长3分钟左右,单个视频大小为100~200兆之间,最好为高清视频。

(3)另附视频作品的文字简介,要求言简意赅,200字以内。

五、作品提交方式与时间

5月22日之前,参赛学生将作品(文件名注明民族+负责人班级和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发送到mzxytw@163.com。

六、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西藏高中部、少数民族预科部、大专部承办,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将发起网络大众评选,并组织学院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奖。设置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所有奖项均颁发证书。

学生处 团委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