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优质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0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高教各系部基于实践反思、行动研究,通过系内评比、集体研讨等形式打造一节优质思政公开课,为构建我院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体系做出了有益探索。6月21日上午,课程思政优质课展示活动在我院报告厅和体育馆301举行,近70位老师到场观摩。

计算机系张学亮老师说课的内容为英语系20级专科信息技术基础课程:Internet应用-IP地址和域名解析。通过参与体验IP地址的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存敬畏,守底线”的网络意识;结合我国根域名服务器的部署,增强学生的网络强国自信和爱国热情,实现了思政目标与知识目标的有机融合。



公共课程教学部刘海英老师说课的内容为预科部政治课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学生合作探究当前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让其感受和体悟中国国内的和平景象,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利用热点新闻,加深其理解核心概念,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英语系崔小燕老师讲课的内容为小教全科19级英语:Industrial Pollution。任务驱动,分组展示,充分突出学生主体地位;通过诵读、翻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金句,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基础教育系许小婧老师讲课的内容为音乐教育20专1班声乐:黑龙江岸边洁白的玫瑰花和可可西里的故事。师生互动充分,注重学法指导和专业思想渗透,让学生深刻理解每个教学步骤,使其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深入挖掘曲目主题,向学生渗透崇尚英雄气概、注重环境保护等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