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聚焦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0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四月份以来,学院院长刘森广泛接触各层次师生,深入调研教学运行情况。针对4月18日与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座谈中反映的问题,刘森提出深入研究学情、巩固专业思想、开展教学检查、强化精细管理、注重学习交流等七条指导意见,要求各职能部门会同基础教育系齐抓共管,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副院长李保堂起草了落实院长七条意见的《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以此带动各教学部门将各项教学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4月30日刘森召集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围绕教学督导信息反馈机制、实效性及下一步督导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在听取部分委员发言的基础上,刘森提出八条指导意见。他要求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带着问题完整听课,把重点听课和个别指导结合起来,多谈问题和不足,并注意围绕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更新、思政元素和专业思想渗透等方面挖掘亮点和特色,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风向标、导航器的作用。他要求教务科研处发挥统筹作用,定期在学院网站发布教学通报。5月3日教指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落实院长有关教学督导工作的八点意见。

为落实学院五六月份教学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和刘森院长各项指导意见,教务科研处举一反三起草了《民族学院专业建设五月份规划》,并于5月7日上午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聚焦提质增效主题,安排部署专业建设工作。教务科研处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学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李保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科研处主任王磊主持。王磊围绕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对外交流、教学改革四个板块的二十三项举措,对五、六月份各系部如何开展专业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从预期效果、完成时限、责任部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专门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十五项举措,并安排布置了民族学院师生书写大赛。教务科研处副主任王勇兵安排布置了2021年度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结题和申报及2020年科研奖励成果申报相关工作。

李保堂以开展阳光体育节落实工作问卷调查为引子,通过问卷调查中反映出的组织不够严密、落实程度不一样不均衡等工作作风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如何落实专业建设工作。他指出,对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一要把工作安排吃透;二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和落实;三要讲究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理清头绪,分清重点。他强调,此次会议布置的专业建设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对待,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专业建设是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落脚点。与会的各位主任表示将聚焦专业建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严格落实,扎实推进学院教学提质增效这一中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