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王运敏走进行政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0

5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王运敏在计算机系党支部讲完党课后随机走进综合教学楼102教室,旁听行政第一党支部正在进行的党日活动,并就正在讨论的话题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行政第一党支部当天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讨论党的改革开放史,支部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启改革开放大门的专题片后,展开热烈讨论。王运敏从教室后门走进党日活动现场,静静地聆听了大家的发言,最后应邀对同志们的发言,尤其是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看法,进行点评与回应。他深情回顾八十年代实施改革开放后自己所经历的峥嵘岁月,以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入题,畅谈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迈进新时代的万丈豪情;以我们党实施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解读党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以“半条被子”的党史故事,来阐释什么是共产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追求,什么是附属民族学院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

最后他讲到,回顾100年的峥嵘岁月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山河破碎到复兴统一、从受人欺凌到扬眉吐气的伟大变革。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神州大地每天都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变化。这种变化,不是天上掉下来、地上冒出来的,而是靠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作为附属民族学院的行政管理人员,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民教师,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要自觉主动担负起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工作助力的责任,接续奋斗出色完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光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