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多形式多载体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学院立足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处处学党史,时时悟思想的浓厚氛围,让“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深入学生心田。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学生讲党史

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先后召集先期返校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宣讲党史,4月9日在学生集中返校当天走进学生宿舍,慰问返校学生,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解答学生关心的时政问题,结合“阿拉斯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讲解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4月12日在学院分党校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以“学党史培思想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为题宣讲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走进西藏班宣讲西藏民主改革史、新西藏建设史,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学院院长刘森先后召集各系部16名学生代表召开两场座谈会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诉求,汇总学生关心事项共26项,会后立即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处室同志深入学生公寓现场办公,立改立办,在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中深化党史学习效果。4月14日走进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4月15日深入学生第二食堂,与学生同桌就餐宣讲党史,了解学生诉求,并对菜价偏高、菜品花样偏少等问题直接给食堂负责人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白少双、李保堂走进课堂,利用晨读和课前诵读时间宣讲党史。学工队伍党员教师紧紧抓住学生返校之初问题集中的特点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利用课前、课间和课余时间了解学生心声,宣讲党史。

师生联合党支部担当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龙头

支部教师党员把党史学习成果应用到学生学党史的行动之中,带领学生党员先学先做,以点带面辐射到全体学生。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为主要学习材料,在班会、团日活动中设计党史学习专项,学生党员领学领读展开学习讨论。开展“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主题活动,支部通过学生党员微信群推送中国之声创作的“百年瞬间”,组织学生每天聆听学党史。学生党员带头学好用好《党史知识学习手册》,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学中做 做中学已经成为广大同学学党史、悟思想的自觉行动,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加“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各系部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生活

西藏高中部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开展诵读、征文、观影等活动,让西藏学生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少数民族预科部团课期间组织学生学习党史资料,安排每周一次“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挖掘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事迹。英语系以新媒体宣传、专业活动、主题党课、主题班会活动、四项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计算机系开展学生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学党史,悟思想;践承诺,作表率”系列活动。

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见深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院党委将学习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动能和发展成效。为了让学生学的舒心,学院将综合教学楼所有教室的照明升级为LED灯,完成教室桌椅改造试点工作,为教学楼高层洗手间加装水箱满足需求;为了让学生住的安心,进行学生公寓卫生间硬件升级改造,排查更换老旧床位;为了让学生吃的放心,本学期学生食堂“石榴园”重装登场,“格桑园”更新提质,加开档口,菜品花样翻新。在校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积极份子也带头为广大师生服务:自行车棚维护、公共教室卫生清整、校园桌椅保洁……一股全院上下为学生办实事的力量正在汇聚,一种全院上下为学生解难题的氛围正在形成。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怎么讲,更重在怎么做。学院多形式多载体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