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刘森调研顶岗实习慰问驻县师生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0

4月5日至6日,院长刘森带队赴保定四县调研20级英语本科生顶岗实习工作,慰问驻县师生。副院长李保堂、英语系主任高山陪同参加调研慰问。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定兴北河中学、高碑店五中、易县二中、涞源职教中心四所学校,组织召开四场座谈会和一场听评课活动,并为学生送去了暖心的慰问品。各校实习生汇报了到岗后的教育教学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悟,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看望慰问的感谢。在北河中学实习的姜雅欣汇报中谈到,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步入正轨,顶岗实习给予了她很多收获,今后要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自己真正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在顶岗中做到师生共同进步,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大显身手,为校争光。在易县二中听评课活动中,特聘名师、教研处主任何万丽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吕茗遐的授课表现,同时对于阅读课的深度开展、学案设计和板书呈现体例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各实习学校对院长刘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学校的相关安排和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对同学们的勤奋好学、遵规守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更高的期待。

刘森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实习生的交流发言,就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细节进行互动交流。他首先对实习学校领导对顶岗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表达感谢,并勉励学生,一要珍惜成长机会,认真听课学习,掌握好教学重难点的把握,设计好各个教学环节,展现更好的教学效果,为站稳讲台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深入研究学情,熟悉学生学习中的长处和不足,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为实习学校的教育教学有效开展贡献力量;三要加强集体协作研讨,多向其他实习同学、指导教师、所在的教研组交流学习,构建顶岗成长共同体,学会取长补短,实现更快速地成长,为师大顶岗工作注入新的成果;四要相互关心、互相爱护、尊老爱幼、尊重长辈、主动作为,倾己所能为实习学校多做奉献。他叮嘱学院驻县管理教师李勇彬要与各实习学校加强工作交流和沟通,结合实习学校的要求和学生的特点开展差异化管理,服务学生的教学技能成长,做好顶岗管理工作,为学院争光。

李保堂就学院教育教学与顶岗的实践要求有效衔接情况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勉励实习学生加强对授课学生的学情特点研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把准教学目标,用好教学反思,在顶岗实践中增长才干,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能力,真正做到“心怀天下,力求真知”。英语系主任高山就教师的专业技能构建、教学过程预设问题及教学指令的有效传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英语系将以本次顶岗实习调研为契机,加强对顶岗实习各环节的管理指导工作,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补齐短板和不足,以心育心,服务本科学生的专业成长,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