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0

3月25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运敏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做重点发言,党委委员进行交流讨论。

王运敏在发言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指出,学习党的历史要从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任务的纵向角度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要从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的横向角度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全体党员要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他说,学院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如何在国家、河北省特别是河北师大进入新发展阶段所要构建的新发展格局下,健步前行,稳定发展,创造新的辉煌。全体民院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用滚石上山的毅力和善作善成的“钉钉子”的韧劲,用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交出让民院人满意,让学校满意,让党和国家满意的答卷。

中心组成员相继发言畅谈学习体会,院长刘森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创造了辉煌的成就,铸就了伟大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悟思想,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办实事、开新局,仔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如何提高工作质效。他说,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团结奋斗史,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重心下移,深入师生一线,关注师生关切,扎实谋事、踏实做事,身体力行,为学院事业发展新五年规划加油助力。

会上还学习了“一岗双责”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及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全院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