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王运敏为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0

11月5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以《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问题,自觉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为题,为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王运敏结合近几年意识形态领域热点事件、当前时政热点问题和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为全体参会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白少双主持报告会。

王运敏从为什么要讲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如何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三个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讲课中,王运敏书记旁征博引,结合历史经验,列举大量的国际国内的具体实例,从国家安全、发展道路、发展战略、国际关系等多个维度分析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迫切性。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坚持把握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这一基本原则、心中装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遵循的几把尺子和遇事要想一想”这四项准则,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升意识形态鉴别能力,自觉抵御不良思想和观念的侵蚀渗透。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维护附属民族学院良好政治生态。主动肩负起教师和党员所承担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听取党课的师生表示,作为民族院校的一份子,我们尤其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走好长征路的主心骨、定盘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