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一周一星】王晗晔:一言一行践行德高为范 一歌一曲唱响学高为师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0

王晗晔,我院声乐教师,从教二十四年,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学生和工作放在第一位,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奉献,深受学生的喜爱和信任,并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多次被评为院校级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

在日常声乐教学中,王晗晔老师不但注重知识、技能的传播,更是在一歌一曲中传承信念。她遵循身教胜于言传的教育规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把学习习惯进行到底”,并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模式。学国学、读名著、修声乐、搞调研、进行公益宣传和演出,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受到学生的爱戴。疫情期间,与同事、学生共同创作、演唱歌曲《白衣颂》,颂扬河北省援鄂医疗队的白衣战士,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新浪网的《直通石家庄》栏目对歌曲的创作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歌曲在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王晗晔老师用一言一行践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想,把关爱倾注于整个教育教学的过程之中。多年来一直坚持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准备专接本的学生进行声乐辅导,学生的进步与深造是她不懈地追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王老师所教学生多人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所带音乐大专班学生专接本升学率连年保持在90%以上,直接就业的学生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她任何时候都勇挑重担,不辞辛苦,出色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完成大专专业课教学的同时,积极承担了高中部四年的音乐课教学任务和小教音乐基础课的教学,多次和小学音乐教育专家及一线教师交流学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在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王晗晔老师在一言一行中践行德高为范,一歌一曲中唱响学高为师。她决心用她的爱心、真心、耐心、信心去滋润每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将教育事业进行到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