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0

10月20日下午,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太行国宾馆隆重举行,省长许勤主持大会,省委书记王东峰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喜获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附属民族学院院长刘森现场参加会议,并获颁奖牌。

教育援藏是学院立校之本,民族团结进步是学院发展的主旋律。35年来,学院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教育教学,到多彩活动,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放到重要位置,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民族团结进步的荣誉表彰。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行政的支持下,学院坚定服务于新时代国家治藏方略,保持教育援藏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新西藏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学院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四个自信、五观两论、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教育,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德育方针,结合西藏学生特点,创立了“三自”教育管理模式和“三段五步”高效课堂教学法,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学院始终把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办学生命线,坚持文化认同,多元凝聚,熔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创立了丰富多彩的民族交流活动,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民族一家亲已成为全院师生最大的共识。“守望相助、追梦伴飞”活动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有1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守望相助,团结奋进,收到良好成效;“民族风情展”2011年启动至今,已形成品牌效应和良好社会影响力,各民族同学盛装展示民族风情盛宴,各民族文化绽放光彩,同学们在了解中交流,在交流中促进,连心桥的作用日益凸显。

前不久,党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治藏方略。民族学院正在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深刻总结35年的办学经验,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协调汇聚各方力量,谋划河北省教育援藏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长远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