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第69期团课培训及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团校附属民族学院分校第69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本期团课共110名团员参加培训,参加考试的78名学员中74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此次培训包括专题理论学习、线上自主学习、主题爱校劳动及学习成果总结四个部分。

在专题理论学习环节中,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劳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章、团史、团情及团员意识教育开展学习,共计4课时理论专题培训内容,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提高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组织意识。

线上自主学习环节共推出四期团课专题练习,试题类型多样,涵盖了本期团课的重点学习内容,让培训学员们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效。

实践活动环节以“爱校劳动我先行,文明校园共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爱校志愿服务劳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培养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自觉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激发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和实践使命感。

培训末期,每位学员认真撰写团课学习总结,提炼学习内容,汇总心得收获。西藏高中部18-1班的达娃拉姆说,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物的源泉,新时代青年,要让劳动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英语教育18-1班的李欣说,即使团课时间很短暂,但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不仅学习到党团重要理论知识,也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不同民族同学和睦相处,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积极向上,以身作则,努力将团课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培训结束后,院团委统一组织了团课闭卷考核,规范考场安排,统筹监考人员,严明考风考纪。  

团课培训是团组织选拔、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的重要基础。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党员发展、团内推优等工作部署,第69期团课培训及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团委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团的组织生活,按照严谨务实、从严治团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