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河北省首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省首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师生见面会。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调研员姚玉芳及学院院长刘森、党委书记王运敏、副院长李保堂出席见面会。学院基础教育系全体教师、学前教育专业98名学生参加活动。

姚玉芳听取了基础教育系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师生发言,对学院筹建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民族学院筹建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方向明确、准备工作充分、师资力量配备强大、辅导员老师耐心负责,为我省首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实施条件。她强调,本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是河北省首届,全国首批,享受国家两免一补、一保、六年服务期(即2116)政策;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不仅有光荣的办学传统,还是河北省师范教育的龙头学校。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于民族振兴,同学们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二是对于社会发展,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豪迈。三是对于个人成长,要有“家国天下”的理想情怀。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教育系主任崔光红代表学院作出汇报。他感谢教育厅领导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视与关怀,介绍了学院前期学前教育专业的筹备工作及学前教育专业方面的培养理念,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河北省首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工作,为河北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农村幼儿教师。

基础教育系教师代表许小婧用演唱开场,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她以个人从教经历为例介绍了如何坚定从教职业信念,不断追求卓越,成就自己的专业梦想。许老师表示要倾心奉献,用自己的付出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学生代表柳超凡介绍了入学教育及开学以来自己的生活情况和内心感受,特别感谢教育厅领导提供的好政策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

此次见面会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职业信念,增强了专业自信,为将来成长为优秀的幼儿教师奠定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