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2019级、2018级省内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0

10月4日,按照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2019级、2018级省内1429名学生(6名学生因故办理延缓返校手续)顺利返校。

为了积极稳妥的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专门召开准备工作协调会,对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中疫情防控、加固宿舍验收、环境清整、考试准备、饮食保障、行李搬运等各项内容,逐项研究,规定时限,压实责任。各相关处室通力合作,强化协调,国资处主动联系超市,为学生行李搬运协调了超市购物推车;安全工作处加派门卫,加强校门口师生家长的秩序维持;教务科研处提前完成考务安排和考场卫生、消毒工作;团委制作了欢迎学生返校的展牌条幅,安排学生干部、志愿者提前返校,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学生返校当天清晨,院长刘森、党委书记王运敏早早到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辅导员早上7点全部准时到岗。学生自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从钉钉刷脸、体温测量到行李消杀、搬运,映入眼帘的都是老师热情洋溢的笑脸,充耳听闻的都是老师温暖贴心的话语。期间,一号宿舍楼全体男生行李要从体育馆搬运回宿舍,为了加快进度,学生处、团委、各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们和学生齐心协力,利用电三轮和购物推车,手提肩扛,不到半天就将700多件行李包裹稳妥的搬运回了学生宿舍。

下午,王运敏书记专程到宿舍看望学生,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一号宿舍楼加固工程、设施更新、空调安装及假期辅导员多次深入宿舍查看学生被褥、物品存放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在家上网学习的状况,并征询了大家对学院返校准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调整状态,抓紧复习,力争考取优异成绩。

晚上,各班辅导员19:00准时召开班会,统计返校人数、收集疫情防控材料,布置班级事务,直至22:00查完学生就寝情况,上报相关数据以后,全体学工人员才陆续离开学校。

整个2019级、2018级省内学生返校工作,在学院领导的靠前指挥、现场协调,在各相关处室的高效配合和全体学工人员的努力付出下,顺利实现了平稳、规范、安全、顺畅的工作目标,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