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李秋石副教授应邀做客民院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建设,培养教师教学改革意识,掌握教改项目生成的有效方法,6月11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李秋石应邀做客民院大讲堂,为全体教师作《基于教学改革项目的发展:问题、实践与创新》的报告。报告由副院李保堂长主持,全院教师通过现场参会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李秋石从教学改革问题生成、改革效果保障及实现持续改革三个方面阐述教学改革项目的发展与创新。他结合自己多年来成功申报多项省部级、校级教改课题的实践和经验,通过分享自己的鲜活案例,指出如何从课堂教学、实践发展以及未来趋势生成改革问题;如何通过课例研究、合作实践、质量论证来有效撬动改革效果。其中既有对现代课堂教学问题的聚焦,又有对多种新型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从教学理念的持续更新、教改意识的不断强化、教改项目的孵化生成等多方面给我们以深刻的触动和启发。

李保堂总结指出,这次围绕教学改革项目的报告,既有新鲜的理论概括又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尤其是把握社会热点、未来趋势发展的高度敏锐性,对学院教学工作及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和建设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培育一颗上进心,强化成果意识,打造优质课堂;培育一颗学习心,强化问题意识,善于从日常教学、实践活动中独具慧眼发现问题;培育一颗敢于革命的心,强化研究创新意识,从探索当中感受成长和收获的乐趣。



        供稿:教务科研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