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协会荣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0

近日,在石家庄市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评比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在河北师大团委和学院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持“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全体团员注册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支教、环境美化、阳光助残等21项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路走来,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寒冷的冬日,内地西藏班学生向校外辛苦工作的劳动者送去温暖。一杯奶茶、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尽己所能,饱含着浓浓的藏汉情谊。科技馆里,志愿者们为参观者指引路线,讲解科技展品的理论原理,一起感受科技的魅力。敬老院里,志愿者们帮忙清扫房间,保持环境整洁,与老人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医院大厅里,通过志愿者们的引导,病人及家属能够快速确定所要去的科室及位置,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他们及时上前搀扶,为他们送水、挂号、帮忙进电梯。小学校园里,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了解陶艺、茶艺、手工、魔方、机器人,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仅上个学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722人次,志愿活动共4071小时。在“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志愿活动月中,包括社区服务、学院树林打扫、打扫公共教室、琴房打扫、图书馆打扫、校园热水房清理、清洗志愿者服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544人,同期还参加了师大青协举办的大型路演活动。

“志愿路上我们不曾停歇,服务大家我们责任在肩!”青年志愿者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诺言!

                                            (供稿:团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