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重走进京赶考之路,追寻先辈炽热梦想——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进京赶考”的精神内涵,3月24日,我院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代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重走进京赶考之路,追寻先辈炽热梦想”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刘森,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桂洁,计算机系辅导员赵莹莹参加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西柏坡五大书记铜像前,刘森院长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努力成长成才。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历史使命。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师生一同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同志的旧居,通过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活实物,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刘森院长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刘森院长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内容、重要意义。他指出,75年前党中央和毛主席就是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踏上“赶考路”,从此开启建国大业。今天重走赶考路,希望学生党员能够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奋进姿态。

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学生党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让自己印象深刻的红色故事并谈学习感想。贾云婷同学为大家讲述“进京赶考”说法的由来;赵文倩同学为大家讲解为什么西柏坡被称作“圣地西柏坡”;王晓静同学谈西柏坡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对自己的激励;潘金梅同学讲述在西柏坡发生的历史事件对我们今天的工作生活的启示。

团结就是力量,唱响时代篇章。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是典型的抗日模范村。在此,牧虹和卢肃两位文艺青年创作了小型歌剧《团结就是力量》,体现了八路军和老百姓团结一致,奋勇抵抗日寇侵略的决心。如今的北庄村,一派欣欣向荣新农村的景象。刘森院长在此带领学生党员唱响《团结就是力量》。他强调,青年一代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将“小我”融入“大我”,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为祖国献出民院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西柏坡的红色故事、伟人事迹、军民之情、“赶考”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深入学习借鉴。同时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