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雷锋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服务,3月5日下午,我院“感悟雷锋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同德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白少双出席。学生处副主任芦洋、英语系支部书记贾秦、计算机系副主任桂洁、基础教育系副主任张鹏飞、预科部副主任郭宏生以及各系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姚鹏里主持。

白少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字“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发出号召的第61个纪念日。各团支部要组织好同学们深入学习研讨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热爱、忠诚、友善、奋进”的永恒主题和时代内涵,把握学院多民族同学共学共乐的基本特点,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各民族共有的价值追求结合起来,用沉浸体验式的友善爱心活动与促进同学交往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雷锋精神与强化专业素养结合起来,用雷锋的钉子精神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专业思想和学习能力,激发青年学子的奋发斗志进取精神;把雷锋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挖掘共有共享的精神文化符号,打造各民族同学共有的精神家园,让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白少双强调:要一以贯之地将“雷锋精神”落实、落细,努力向更深、更广、更高的层次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青春风尚。二是要坚持以时代需求为导向,深化认识,让雷锋精神与时代融通,在具体实践中升华认识,内化为素养。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运用新媒体树立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传播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正能量。

启动仪式现场,姚鹏里向与会代表解读了雷锋活动主题月活动方案。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将围绕“思政”教师领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评比、志愿服务活动、烈士陵园祭扫、社区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团学青年的思想共识,提升服务社会的大局意识,促进学院学子的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