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0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少数民族预科部11月份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促进少数民族预科生交流交往交融为核心,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项活动中,以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引导各族同学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活动有以“时代颂歌,青春有我”为主题的歌唱比赛,有以“魅力书法,传承有我”为主题的书法比赛,有以“激扬青春,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有以突出“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板报设计、主题团会,还有“观史增智”的研学活动,与高中部同学的“守望相助,追梦伴飞”活动。同学们用心准备、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个人的才华与风采,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期间600余名预科师生全部参与,共收到班级推荐作品42份,板报设计7份,主题团会7次,邀请同学代表和专业老师作为评委,每项活动都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并提高了学生民族互助观念,让各民族青年学生如石榴籽般紧紧拥抱在一起,坚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信念,营造出团结友爱,积极互助的良好氛围,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办学二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学院民族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预科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