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系学生在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0

近日,第五届河北省“燕赵杯”翻译大赛圆满闭幕。比赛由河北省翻译学会主办,设有英译汉、汉译英,日译汉、汉译日,俄译汉、汉译俄,法译汉、汉译法,韩译汉、汉译韩组别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英语系学生最终斩获15个奖项,其中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六名,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为河北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多语种翻译赛事,“燕赵杯”翻译大赛一直备受关注。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英语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积极动员学生备赛,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在翻译专业吕月璞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参赛同学在第五届“燕赵杯”翻译比赛中再创辉煌,这是英语系推动翻译教学进程,提升翻译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

通过参与专业比赛,学生们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翻译技能,提高了就业竞争力。此次大赛有助于学生提高语言应用能力,激发翻译热情,为提高外语系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提供了良好契机。期待在未来的各项活动中,我院学子能够再创佳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