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二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0

12月15日,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委员会第二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同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白少双,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王晓晶出席,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主任芦洋,团委书记姚鹏里,各系部负责人、系部团总支书记以及117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会副主席郭慧爽主持。大会听取了第二十四届团委会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附属民族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白少双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上届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附属民族学院绽放,并向全院青年和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拼搏奉献,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书写不朽青春。

团学代表积极向大会建言献策,在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基础上,从课堂学习、学风建设、教育管理、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共提出议案42份和意见74条。教务科研处、学生处、团委、国有资产处、安全保卫处等5位部门负责人就“双代会”的提案和意见与百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各责任部门主任对学生代表提案进行详细答询,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解决,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大会是附属民族学院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充分发扬民主,搭建了校生沟通、师生交流的平台,各位代表充分行使学生治理权利,为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学院新一届共青团和学生会委员将站在新的起点,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带领和团结学院青年,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