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优秀爱国主义影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0

2023年11月5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到北国尚峰汇金熊影城观看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

此次活动是按照上级《关于推荐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学校的省委宣传部将陆续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知》文件要求,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教育厅主办,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承办,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的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附属民族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观影前各班级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了解影片背景;外出观影时队列整齐,组织有序,文明观看;观影后由学院指派的思政课教师进行现场点评并组织学生代表发言谈感受。

思政课教师侯建霞在观影点评时谈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一场伟大的斗争,影片中志愿军面对强敌绝不畏惧、敢于硬碰硬、敢于拼刺刀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不怕疲劳、不怕断粮、不怕严寒的精神,正是我们大家应该共同学习并发扬光大的。”内地西藏班高三(5)班学生旦增卓嘎在观看完影片后动情的表示:“面对敌人的强大火力,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奋勇向前,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成才,建设好社会主义新西藏。”少数民族预科部(2)班学生杨文馨说:“志愿军的精神就是我们当代学生最需要的‘钙’,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志愿,努力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为河北省智力援藏的承接院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历来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旨在不断增强在校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此次组织爱国主义影片观览是一次形式喜闻乐见,效果立竿见影且可见、可听、可感的教育活动。

该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安排五个场次,总计1500名在校师生将陆续走进影院,感受志愿军的伟大精神,赓续革命理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