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民族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盛装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0

2023年5月11日下午4时,主题为“石榴花开别样红 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活动,在附属民族学院民族广场盛装揭幕。河北省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阿里札达县党政参访团代表以及与援藏工作相关的机构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附属民族学院全体师生参与现场活动并展示互动,抖音号同步直播,吸引千余人参与观看互动。

一家亲文化展演活动包括民族风情小屋和文艺表演两个板块。民族风情小屋共有十九个展区,由全院27个民族的学生创建。精心布置的民族文化墙、漂亮多彩的民族服装、悠扬悦耳的民族音乐、香气四溢的民族美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体验打卡。院团委设计推出的“民族风情小屋通关文牒”成为大家争相打卡收藏的精品。文艺展演由《同心共筑中国梦》《雄狮少年》《雪域情》《幸福拉萨》《多彩霓裳》《再唱山歌给党听》《春到苗寨》《山歌再唱颂党恩》《小河淌水》《安召索罗罗》《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20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展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一家亲校园文化气息的节目组成。

展演节目内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赞美新时代,颂扬民族团结,推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享国泰民安的美好景象,表现出各族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展演,作为附属民族学院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已成为河北师范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展演活动在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艺苑工作室”的指导下展开,不仅搭建了各民族文艺节目展示和交流平台,也激励全院师生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文艺精品。在推动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及树立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