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工作室成果展在学院隆重展出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0

近日,面向全院师生进行的艺苑工作室成果展在民族学院体育馆隆重展出。

为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功能,推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艺苑工作者结合自身一年来的工作,策划推出了此次艺苑工作室成果展。此次展览精选绘画、书法、摄影、剪纸、手工艺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近百件优秀作品,围绕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多元一体的主题,丹青吐翠、翰墨飘香,以书言志、以画寄情,讲述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绘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表达了浓厚的爱国情、民族团结情。

文化需要交流,精神需要浸润。展览中的书法作品或遒劲挺拔,或飞龙走笔,美术作品或飘逸灵秀,或清新雅致。充分展现了师生传承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全院师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烈心愿。这些作品创作者都是来自学院的汉族、藏族、满族、回族、蒙古族等民族师生。大家在用一部部作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艺苑工作室成果展是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