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精读二十大报告 --英语系党支部创新主题教育形式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英语系党支部引导教师将党建学习与教学实践及学生专业发展相结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英语系教师吕月璞积极尝试将二十大报告融入课堂教学,打造课程思政新形式,取得良好教学效果,成为学院创新课程思政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典范样本。

吕月璞老师将二十大报告英文版融入精读课堂,师生共同将二十大报告的鸿篇巨制分解为176个部分,平均分配到每周的教学中,坚持不间断的学习。学习中聚焦报告中的热词金句、要点亮点,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辅以英语词汇语义、语言结构及遣词造句的分析,反复进行双语朗读,加深理解。既强化了英语专业学习,又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与感悟。

课程思政创新实践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同学们表示二十大报告官方译文既准确把握了语言文字背后的政治含义,又同时兼顾了语境变化。中英双语对照学习,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更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增强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支部其他党员教师也深受启发,积极开展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的创新实践,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与教研氛围。

英语系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后期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微视频创作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走进课堂,深入学生心中。


供稿:英语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