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先锋 精育格桑----西藏班党支部以“四个有力”培育创建河北师范大学样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西藏班党支部成为河北师范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红色先锋精育格桑”特色党建品牌在统一思想、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发挥作用方面呈现出广阔的前景和后劲。

西藏班党支部(西藏高中部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现有党员44名,分设三个党小组,是全院党员规模最大的一个支部,也是集中体现全院“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中“一体”地位和作用的支部。

支部把四个有力作为建设标准:一是组织建设有力,组织生活严谨规范。支委会党小组健全,委员小组长率先垂范;三会一课常抓常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倍增;党政工团和谐,同频共振提气。二是教育管理党员有力,旗帜作用充分发挥。坚持民主集中,注重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精心培育格桑;赓续红色血脉,团结一心向党;学习传达上级决策,注重树立宣传典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严格规范;党员管理扎实有效,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问题;“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监督提醒及时到位。三是守正创新有力,支部特色鲜明。围绕铸牢工作主线,突出民族团结创建;中华民族一家亲,风采展演年年新;多民族守望相助,结对子追梦伴飞;艺苑工作重引领,有形有感有效应;百万农奴解放日,心中扎牢爱国志;深度家访高原行,增进冀藏师生情;红色研学爱中华,传统文化润心灵。四是组织凝聚师生有力,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凝聚人心增共识,价值引领步统一;教育援藏高站位,潜心育人大视野;省级示范新起点,教学教研更精准;名师培育树模范,开放办学长眼光;德智体美加劳育,全面发展育英才;春风化雨育桃李,高考年年有惊喜。

西藏班党支部按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旗帜,为西藏班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的工作思路,形成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现正在以“四个有力”为目标,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四个争先”: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立德树人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呈现新气象上争先。


供稿:西藏高中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