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浏览次数:0

8月30日下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单位党建纪检综合督导组组长张文洲到场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白少双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专题部署,组织了专题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和集体研讨,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白少双首先代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作对照检查,聚焦学院转型创新发展,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刻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之后,白少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刘森、李保堂、乔庆刚、王晓晶依次进行个人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开门见山、直抒己见,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张文洲做点评发言,他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密,求“真”见“实”,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客观坦诚,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质量高,氛围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干事的目的。希望学院党委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应用,用推动民族学院发展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最后,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学院将紧紧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检视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透社情民意,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全力推进学院转型升级,推动学院民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