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0

12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2023年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白少双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刘森同志主持大会。

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院加快推进“2021-2025事业发展规划”和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设任务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责主线奋力开创民族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四年特别是启动转型升级发展以来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四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融入教育援藏工作和河北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大局,超前谋划布局,抢抓各种发展机遇。在专科停招的情况下,通过承接专接本培养任务实现了办学层次的提升,多方筹措资金,用于教学设备升级更新、校园文化提升,国有资产实现翻一番。改革内部管理,加强内控建设,严格聘期考核评价办法,激发内部活力。有组织科研成效显著,“铸牢”教育成果丰硕,服务社会能力大幅提升,以“铸牢”为特色的办学成效和品牌效应日益彰显,西藏班办学实现质的飞跃和量的增长,学院转型发展格局日趋明朗。

报告在系统总结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发展任务和目标。报告强调,全体师生要正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风险,顺应发展大势,打破思维定式,主动识变求变,主动迎接挑战,牢牢把握以教育援藏为根基,以民族教育为特色的基本办学特点。突出“铸牢”主线,打造一体化育人模式,把学院建成集“铸牢”实践和理论研究为一体的“铸牢”教育研究实践体。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筑牢教育援藏办学根基,夯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建设。

大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一届党委会的带领下,主动躬身入局,找准自身定位,更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锐意创新,不断开创民族学院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为打造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河北样本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对上一届党委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四年来事业发展成绩和经验的总结全面深刻,对未来发展目标和任务的规划主题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大会对学院全面推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白少双、刘森、李保堂、乔庆刚、王晓晶、王磊、刘海霞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并通过大会决议。

随后新一届党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白少双同志为党委书记。白少双在讲话中指出,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学院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征程,新一届党委会要把师生的信任和期盼转化为奋进动力,积极推动学院发展。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和教育援藏主责主业,以“铸牢”为主线,不断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希望新一届党委会带头学习党代会报告,宣传落实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学院转型发展大局中;加强集体学习和自身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内部团结协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完善协商沟通机制,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正视学院目前发展的难题和困境,按照党委报告所定的目标和路径,深入调研,精准发力,将目标转化为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守廉洁自律,持续加强和改善自身工作和生活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奋发进取,为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