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0

2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刘森在工作部署中首先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总要求,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转型升级创新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入开展。随后部署了5项重点工作和15项常规工作,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重点工作包括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人员转岗、提升西藏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有组织科研提质增速以及围绕40年校庆主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常规工作涵盖加强党的建设、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内控管理与服务保障等方面。刘森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现阶段学院转型升级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紧紧抓住推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和关键要素,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保持忧患和危机意识,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顽强的斗争精神躬身入局,不断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努力实现转型发展的创新与突破。刘森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40年校庆为契机,紧抓历史机遇,汇聚发展合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继续书写民族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白少双主持会议时对寒假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寒假期间,学院坚持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谋划转型发展、聚焦主线全员学习、提升西藏班管理质效、加强就业实践指导、强化服务保障,各方面工作顺畅运行,取得了丰富的成果,系列工作和学习成果为学院转型升级积蓄了发展力量,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安排吴玉梅、刘海霞、芦洋、王勇兵、袁昆等五位教师代表做典型发言,分别从有组织科研、西藏班教育教学管理、培训工作创新、就业思路拓展以及财务预算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在工作思考与感悟的交流中启发了广大教工对工作思路与方法的创新思考,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

会后组织召开了部分转岗人员的座谈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