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明远到附属民族学院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0

1月12日上午,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明远,民族和涉疆涉藏工作处处长徐弘文、二级调研员刘海龙、副处长赵丹,到我院慰问。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统战部部长高立中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赵明远首先转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对民族学院师生的关心和慰问,代表省委统战部向民族学院师生送上5万元春节慰问金和美好祝愿。他指出,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是受省委省政府委托承办内地西藏班办学任务的特殊学校,多年来全院教职工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教育方针,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取得巨大进步,为西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过去一年,民族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河北省教育援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民族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西藏学子培养成爱党、爱国、爱藏、爱河北的时代好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用足用好河北地方特色优秀文化浸润西藏班学生心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表示,省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民族学院的发展,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民族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郭毅代表学校对省委统战部领导到校慰问并长期支持附属民族学院和河北师大的民族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附属民族学院,推进内地西藏班省级示范性高中建设,把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把学生培养成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人才。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做工作汇报,并回赠师生创作的《一诗一画一家亲》56个民族剪纸作品画册,表达民族学院师生心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