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8   浏览次数:0

12月17日,我院以线上方式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本学期工作,系统部署寒假重点任务,并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期末大会由副院长乔庆刚主持。

王运敏代表学院全面总结本学期工作。他指出,本学期是极不平凡的一学期,学院上下同心,奋发进取,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各方面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积蓄奋进的力量;二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全院上下、内外联动,不分性别和职务,全员勇挑重担。师生同心战役,鼓舞人心,成功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赞歌;三是深刻认识现实困境,积极主动求变,围绕“民族”和“民族教育”发展主题,谋划创新发展举措;四是以质量和内涵建设为生命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综合教学能力和质效,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取得新突破;五是加强主题教育,加强关心关爱,坚持思想引领促进学生成长;六是不断深化落实内控制度,优化内部管理,在资产管理、校园服务、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七是立足民族学院特色,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共襄河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一学期以来师生同心,奋发进取,在逆境中奋起,在斗争中壮大,凝聚起了攻坚克难的巨大能量,迎来了事业发展的新机遇。

院长刘森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推进转型发展》的报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详细部署寒假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在报告中,他首先简要回顾了民族学院建校以来积极拓展办学渠道,谋求创新发展的历史,回顾了近三年,特别是转型升级发展启动一年来立足新时代要求,突破惯性思维,勇于变革主动进取的重要成果,指出这都是抢抓发展机遇,自我革命的结果。其次强调民族学院要想成功转型就要有对历史经验的深入总结,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对“自我革命”的清醒认知。要以史为鉴,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最后他详细解读了学院坚持特色发展,紧抓有利时代窗口,统筹规划未来发展的十项重要举措并逐一作任务分解:创建示范性高中,为促进三混三交留出“发展接口”; 主动寻求政策支持,为教师队伍长期稳定“留足后劲”;教学科研练强内功,为高质量发展“储备能量”;依托现有基础申报专业,为创新转型增强“造血机能”;培养用好骨干队伍,发挥以点带面的“孵化作用”;面向涉藏地区谋划合作,打好近四十年练成的“民族王牌”;向民委系统寻求各种支持,深耕族际交往交流交融的“田野沃土”;办学用地瓶颈需要创新突破,谋求可持续发展的“硬件空间”;内部管理提质增效,为下一步创新发展“守好规矩”;同心携手用情用力,营造人人思进的“强大气场”。十项举措涉及短、中、长期发展发展目标,环环相扣,切于实际,为民族学院指明了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提振了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动力。

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荣休仪式。刘森代表学院致辞,从专业素养、育人理念、工作作风、师德风采、人格魅力等方面高度评价白兰平老师39年的教书育人生涯。希望白兰平老师继续发挥光和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用才智、胸怀和不凡的文笔做好教学经验和教育智慧的传承。白兰平老师在发言中深情讲述与民族学院的不解之缘,表达对民族教育事业的崇高敬意和对民族学院的感激之情。在职教职工代表郭宏生在发言中对白兰平老师崇高的师德境界、深厚的文化底蕴、精湛的教学艺术、暖心的教育智慧表示敬意,并表达了传承接力的决心。学院还为白兰平老师精心制作了荣休证书,准备了精美礼品。

副院长乔庆刚对寒假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