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西藏班师生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0


12月6日上午10时,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西藏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而沉重的心情,通过新闻网站收看了追悼会直播。

追悼会开始后,全体师生通过默哀三分钟,寄托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思;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沉痛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向江泽民同志三鞠躬,表达对他无限的惜别之情。

11月30日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之后,西藏高中部党支部即组织开展了缅怀江泽民同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员工通过一起讲述江泽民同志的工作故事和他带给国家和自己家庭生活的变化来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立场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并建立不朽功勋的光辉一生。

追悼会后,师生难以平复内心悲痛的情感,感慨万千。20级4班班主任王晓艳老师深情诉说:“我是一名80后,我的成长正好赶上了江泽民同志带领全国实现大发展的历史时期,我个人和我的家庭是江泽民同志奋斗改变国家面貌的见证,真切感受到了他带给百姓的实惠为普通人创造了无限的机会,真心感激他,舍不得他的离去。”21级5班的次仁玉珍同学在观看江泽民同志追悼会后心情沉重,沉痛地说:“江泽民爷爷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学习江爷爷为国为人民终身奋斗的精神,他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江爷爷永远的活在人民的心中。”

我们在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同时,要继承其遗志,弘扬其思想,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做好民族教育工作。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全院之合力办好西藏班,为把西藏班学子培养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感党恩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而奋发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