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22年“藏诺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0

11月26日,学院和石家庄市藏诺药业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隆重举行2022年度“藏诺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钟协,河北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晓辉,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王念东,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校长边巴卓玛,藏诺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森,西藏及民族地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学院班子成员、西藏班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颁奖仪式。

副院长李保堂公布2022年度“藏诺之星”奖学金获奖名单,丹增卓玛、多杰旺扎、土登觉旦共30名同学经学院综合评定,荣获该奖。获奖学生代表次仁央嘎同学发言表示,要好好学习藏诺药业王智森董事长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大爱无疆、回馈社会的善举,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己任,全力以赴、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栋梁,报效国家。学生家长代表索南洛珠妈妈卓嘎女士深情地表达了对藏诺药业践行社会责任、捐资助教善举的感激之情,对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她表示作为家长,一定会引导孩子,心怀感恩,把责任、担当融入孩子的血脉之中,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联结在一起!

藏诺药业副总经理刘学敏在致辞中表示,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递美德,捐资助学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影响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参与到爱心助学的活动中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作出积极的贡献。

院长刘森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赞誉藏诺药业及董事长王智森先生捐资助教的大义善举,对在学院设立“藏诺之星”奖学金,助力西藏学生成长成才表达了诚挚谢意。他向全体西藏班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苦学本领,励志成才。他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加强自律,提高效率,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学好二十大精神、“四史”知识、思想政治课与西藏的社会发展与需要有机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要立大志,明大德。他鼓励同学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实干笃行的征程中,要传承好“老西藏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三要知恩感恩,跑好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新生代企业家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优秀品质,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西藏和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学习真本领,建设美丽新西藏,回报国家和社会对大家的关心与厚爱。

此次颁奖典礼表彰有机融合在西藏及民族地区新生代企业家交流项目启动仪式中,是河北西藏商会和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之一,在西藏班学生、家长和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仪式结束后,许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日子里,以获奖学生为榜样,比学赶帮超,争取明年“榜上有名”;许多家长充分肯定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中颇多的良苦用心,表示一定会督促孩子认真学习,争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