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省书法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河北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第五届汉字书写大会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基础教育系27名同学获奖。其中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梁若贤同学荣获大学硬笔组一等奖,钟禾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施蔼玲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张鸣轩等9名同学荣获优秀奖,毕芳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四月份启动。为组织好学生参赛,由教务科研处牵头,团委负责,基础教育系协办,依据大赛文件精神,精心策划组织,团委面向全院学生积极宣传,报名后,书法教师毕芳芳为参赛的同学开展了线上讲座,详细解读大赛文件,并进行10余次的线上指导。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最终组稿39幅作品上报大赛组委会。

多年来,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书法教学工作,近几年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院,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德育、课程思政的特色亮点和工作重点,成立艺苑工作室,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挖掘、深化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素材和嵌入途径,让德育成果在学生身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在校多民族学生的文化交流,强化在校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五个认同”、“四个自信”起到显著推进作用,真正使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