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校内校外一家亲 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0

11月11日上午,李彦改、许力强、杨鑫、侯建霞、刘静、张南楠等校外西藏高中部教师代表向学院捐赠抗疫物资---3箱口罩和113箱安慕希酸奶。院长刘森、党委书记王运敏、副院长乔庆刚和西藏高中部三位副主任代表学院在校门口接受捐赠。李彦改老师为学院领导戴上彩色围巾,预祝学院早日战胜疫情!

近日,学院因为疫情摁下了暂停键,校内领导老师们不分男女,不分昼夜,身着“白衣战甲”,全力抗击疫情,守护学生,保卫校园。有的人凌晨6点开始为学生采集核酸,有的人穿着防护服一趟一趟爬楼运送三餐、供应热水、清收垃圾,有的人负责24小时楼层值守、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所需,有的人负责外围保障,做好各种物资供应服务......为了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他们不辞辛劳地忙碌着。

校外的老师一直关注着校内疫情的发展,深深牵挂着校内师生的安危。11月9日晚,李彦改和孔令伟两位老师以“关怀亲人,致敬亲人”为主题,组建西藏高中部校外教工群,共商如何在紧要关头为学院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老师们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用捐款购买学院需要的物资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在了解了学院的情况和老师们需求后,他们决定为在校教职工每人准备一箱酸奶,为大家采购防疫口罩。

校外教师们捐赠的物资和感人的举动深深鼓舞了校内教师们的抗疫斗志,激发了大家的热情。老师们纷纷在学院“开心群”中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和激动。群里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幕幕感人的互动场景,既是爱心鼓励,更多的是一家人深深的牵挂,让民院人紧紧团结在了一起!校外老师真情喊话校内的逆行者们:“每一位家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言语一声,哪怕你想吃一袋方便面,我们也会很高兴地送到学校!一家人,永远不要客气!”隔着屏幕,校内老师的回应坚定又感动:“谢谢家人们!再苦再累,有你们做我们的后援队,心总是暖暖的!”;“校内校外一家亲,齐心协力抗疫胜!民院抗疫必胜!”

李保堂副院长深情赋诗《致敬民院人》,让所有老师无比感动,充满斗志;王运敏在感动的同时提醒,西藏学生近期的返校工作是一场硬仗,大家要蓄力加油,一起同心战役,共克时艰;刘森饱含深情地表示,“校内校外一家亲,合力攻坚战疫情,老师们提供的有形的东西,让大家感受到了无形的力量,信心倍增!每一个民院人关键时刻都不会掉链子!民院一定会早日迎来平安!”

一根藤、一条心,一起走、一家亲,民院人定能齐心协力,早日迎来抗疫胜利。

附:《致敬民院人》

有一种善良,叫为人着想;

有一种温暖,叫有人思量;

有一种牵挂,叫钢铁柔肠;

有一种感动,叫奉献担当;

有一种责任,叫迎难而上;

有一种勇气,叫白衣盛装;

有一种信仰,叫团结刚强;

有一种回味,叫热血激荡;

有一种幸福,叫同心同向;

有一种精神,叫斗志昂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