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刘森院长为预科公共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讲党课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奋力书写学院创新发展的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0

11月3日下午,院长刘森应邀为预科公共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全体教师讲授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奋力书写学院创新发展的新答卷”的精彩党课。少数民族预科部(公共课程教学部)和英语系全体党员和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刘森主要围绕四方面讲授。一是将二十大报告十五部分浓缩提炼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三字经”,并进行详细解读领学;二是通过图片引领大家共同领略了从2020年4月班子调整后,学院发生重大变化;三是通过《十年来办学成效报告》回顾了学院办学历程和重要成果;四是解读“展望未来,奋力书写学院创新发展的新答卷”的学院未来发展的十项新举措,根据学院发展实际分别就把握“交流交往交融”政策导向、师资队伍建设、创建示范性高中、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深耕族际交往交流交融的田野沃土,创新突破办学瓶颈,同心携手用情用力,谋求学院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整个培训充分展现了新的领导班子在新时代里带领大家加油奋斗的成果,使与会老师充分体会到领导班子在新时代高质量的新发展阶段对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的正确性,更进一步坚定了与会教师信念,点亮了与会教师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是一场如何学习并在工作中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高质量培训。

这堂党课在与会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纷纷表示要在刘院长党课的指引下,读原文、悟原理,将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理解新时代高质量对学院转型发展提出的要求,特别是通过学习紧抓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明确学院转型升级发展时期个人的发展目标。同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民族学院的一员,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儿,用工作成效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效,把学习变成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学院交满意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