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0

10月25日,学院召开了全体学术委员工作会议,副院长乔庆刚及各系部教学与学术委员会主任列席,教务科研处副主任王勇兵主持。本次会议对17项科研启动基金进行了现场验收,对2022年申报的9项科研启动基金进行了集中评审,并对在研的53项各级各类在研课题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森院长强调,对课题验收要重视论文查重工作、要检查论文体量、要注意论文发表期刊的学术性,对在研课题的监管方面提出要做好开题、中检和验收三个环节。最后刘院长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把学院的科研工作放在学院转型发展深水区的角度来考虑;二是科研工作要以质量和贡献求支持;三是要重视实践型、应用型、对策型且利于河北省和石家庄的成果产出;四是要加强对科研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五是年底前要集中力量形成1-2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2022年,我院有12项市厅级科研课题获批立项,40项铸牢课题正在稳步推进中,在“有组织科研”方面提出了“科研团队有组织、科研主题有组织、科研交流有组织”等新的举措,学院教研科研氛围越来越浓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