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计算机系在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2日,在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院计算机系代表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专科组团体一等奖1个(徐庆哲、张烁烁、王天阳)、二等奖1个(周雲冲、房一珂、孙宇)、三等奖1个(贾云婷、申赛锐、张甜洋),本科组团体三等奖1个(王木泽、姜佳旺、李文国)的好成绩。更值得祝贺的是,徐庆哲、张烁烁、王天阳组成的智商颜值爆表队荣获全省唯一一个专科一等奖。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HBCPC)是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的年度性学科竞赛,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的省赛组成部分。比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采用同一套题分开排名,每支参赛队需在5小时内完成12个编程题目。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通过PTA平台线上进行。

此次竞赛,我院共派出5支代表队,15名选手参加。集训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积极分解任务、统筹推进。竞赛中,同学们现场分析设计、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对本次比赛也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刘森院长、王运敏书记、乔庆刚副院长、肖卓峰主任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通过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提升了学生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的综合能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对于培养学生团队意识、挑战精神、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