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研动态

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0

各部门:

我校现开始组织申报2023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请各单位做好组织申报和初审工作。

一、项目类型及申报条件

1.博士科研启动基金

申请者为2022年11月9日前博士毕业并取得学位证书的来校工作人员(以人事部门提供名单为准,资助额度以与人事处签订的科研启动费金额为准)。我校在职职工获得博士学位的,科研启动经费为10万元。选题不得以博士毕业论文题目进行申请,资助周期为3年。

2.技术创新基金

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旨在引导和培育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应瞄准河北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优先资助已有预研基础或小试成果和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具备良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前景、科学普及价值高的研发类项目。申请者一般为讲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并组成3人以上项目组,项目组成员以研究生、本科生为主,每年资助3-5项,资助额度为5-10万元。

3.交叉学科研究基金

交叉学科研究基金旨在促进跨学院、跨学科的交叉问题研究,充分挖掘各学科的科研潜力,实现学科间的相互渗透,引导和培育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倡导协同合作研究,培育新的科技生长点。申请者一般应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积累,已取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成果。每年资助3-5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4.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主要资助在2023年度即将公开出版的高水平学术著作,不在市场公开销售的不予资助;教科书、科普类丛书、工具书、编著、论文集、音像制品不予资助,资助金额2万元。

5.学术会议基金

学术会议基金主要资助在2023年以我校名义主办或承办并经上级部门登记和批准的学术会议。申请者为我校下属各学院、单位(学会、科研机构以具体挂靠单位名义申请)。资助额度根据会议级别而定。

二、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项目申请人按各类项目要求填写相应申请书。

2. 将申请书纸件(一式一份)于2022年11月1日前报送教务科研处路硕娅, 我处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论证和推荐,推荐结果向全体教师公示一周。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统一上报师大。

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需提交书稿的主要章节或反映书稿水平的特点的佐证材料、出版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学术会议基金需提交会议批准通知。

附件1:2023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科技类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材料.rar

教务科研处

2022年10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