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0

3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党员干部“实干显担当”专题学习教育,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主持学习教育,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提高工作能力,多办实事好事,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结合学校发布的评论文章《实干显担当》,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教师立足学院转型发展的新起点,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强化目标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解决问题中积累底气、在干出实绩中提升能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人人当先锋、做表率、打主力,为推进学院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院长刘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阐述了对“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的理解。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学院转型发展实际,自觉运用“五个必由之路”关照自身工作,加深对工作的规律性认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奋斗,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从办学理念、管理方式、工作作风和工作内容的成功转型。他强调,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不断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积极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途径,主动挖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堂元素,发挥学院在民族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深化学生对“三个离不开”“三个意识”“五个认同”“四个与共”的认知,开展有形、有感、有效的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做实做细。

学院“实干显担当”专题学习教育,还安排了工作坊、主题沙龙等活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中层干部表示,以学习为驱动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深刻把握“转型”内涵,用实干和担当推进创新升级发展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