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民院结硕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师大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0

近期,在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上,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过去一年,青年志愿者协会立足学院实际,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两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达42689人次、近千个志愿时数,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树立民院青年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本学期,学院因疫情防控实行封校管理后,学生快递包裹突然增多,包装箱很难及时清理,青协积极策划开展“箱暖人心,盒我回家”为主题的旧纸箱回收志愿服务活动,据初步统计,本学期共回收纸箱约1800斤,废品回收所得钱款将全部用于后期组织开展捐赠贫困山区等公益活动。这一小小举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废旧纸箱无处回收的烦恼,美化了校园环境,也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环保节俭意识,了解资源的可重复利用性和公益价值。当学院突遇停水时,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的卫生间用水成了难题,志愿者们迅速集结成服务小队,为全院教学楼和宿舍楼的公共卫生间运送冲厕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志愿者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同我院老师们一起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到校内志愿活动中,身体力行服务校园,热情饱满奉献师生,用实际行动见证着我院青年学生顾全大局、奉献友爱的精神,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

多年来,学校团委始终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全院团员青年成为注册志愿者,逐步建立专业化、项目化、基地化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未来会有更多的民院学子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用行动彰显大爱民院的仁爱情怀,谱写新时代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