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0

1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委员白少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进行逐一点评。

在述职中,各支部书记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与业务管理服务工作融合、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等四方面对2021年度完成的主要党建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从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解决的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工作短板弱项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四方面进行认真检视剖析。

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森在点评中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理论学习更加系统,联系师生更加紧密,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学院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抓学习的自觉性、深度不够,效果有待加强;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方面还需要有新思路新方法;各支部工作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在组织、动员、联系群众方面还需持续用力。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运敏以“支部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为题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支部是党对学院实现领导的组织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的“最后一公里”,加强支部建设是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领头羊,决定着支部战斗力强弱,决定着支部功能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否充分发挥。他结合全院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实际,从抓阵地建设,巩固党组织的堡垒;抓队伍建设,凝聚党组织的力量;抓制度建设,规范党组织的活动等三个方面,回答了支部书记抓党建要抓什么的问题。从抓好组织力提升,突出政治导向;抓好执行力提升,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凝聚力提升,注重活动创新;抓好影响力提升,强化载体融等四方面,阐述了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如何解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不高的“两张皮”问题。他希望大家积极探索、学习借鉴其他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支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求实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饱含情怀地投入学院改革和发展大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