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6月27日,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我院计算机系学生徐庆哲获得C/C++程序设计C组二等奖,王天阳获得C/C++程序设计C组的三等奖,黄旭华获得C/C++程序设计B组三等奖,牛江涛获得Java程序设计B组三等奖,贾云婷、张静、郝艺慧获得获得C/C++程序设计C组优秀奖,在同类院校中表现优异。

蓝桥杯是中国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含金量最高的三大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十三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被教育部成功列入2019、2020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有利促进了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为了备战本届蓝桥杯赛事,我院组建包括5名指导教师和32名队员的集训队。集训队狠抓日常训练,面对蓝桥杯赛题的改革,认真研究历年赛题,把握出题规律,并着重训练参赛队员的算法思维和编程技巧,为省赛和国赛的优异成绩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计算机系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此赛事,通过参赛旨在培养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程序设计能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增进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师生的不断努力,参赛成绩持续稳步提升,在同类院校中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