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师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0

“疫情之下,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更是青年担当。我们青年一代,不做过客,也不当看客,而应该努力在奉献中延展个人价值的张力,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在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基础教育系2018级学生朱梦仪表达了自己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工作的感悟。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回应学生现实需求。5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院长刘森、副院长李保堂主动走进学生中间,以座谈会的方式和大家共话青春理想、畅谈学习感悟。

学生代表以现场发言的形式,就个人的感想体会与经历畅所欲言。英语系团总支副书记、2019级学生张琼积极响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录制党史学习视频和音频。她表示,未来将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拓宽知识视野,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少数民族预科部2020级学生孙文亮结合自己在民族学院学习生活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闻所感。他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不应仅“一心只读圣贤书”,更应该关心了解并积极拥护国家的民族政策。虽然民族学院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但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磨砺,以饱满的热情书写好人生篇章。基础教育系2019级学生徐柯围绕《民族学院学生八项注意》进行分享。“身为一名团干部我认为要化他律为自律。只有我们将对纪律规矩的尊崇、敬畏转化成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将约束性行为转变为一种习惯性行为,一种潜意识,才能让违规违纪行为无处遁形。”

刘森针对学院近期出台的《民族学院学生八项注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二是要加强团结,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将八项注意渗透到学习生活当中,做到日用而不知,日用而不觉。他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每一名学生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意义非常重大。学院师生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砥砺品质,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从平凡岗位上体现出人生意义和价值。

王运敏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向为学院共青团建设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第二,厚植爱国情怀,爱国护国、热爱集体;第三,不忘报国初心,发奋学习、积极实践;第四,加强自身修养,启智润心、争做先锋。他强调,希望大家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提高人文素养,把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自身、刻苦学习、爱校荣校,发自内心情感认同的坚定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师生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进一步支持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