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中部召开思想教育大会暨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0

近日,西藏高中部召开思想教育大会并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副院长白少双通报了在思想摸排中发现的一些不良苗头,引导学生树牢思想防火墙,自觉抵御网络不良信息的诱导和侵蚀。红旗街道派出所于兵警官结合自己十几年高校安全工作经历中遇到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敏锐性,提高防范意识。

院长刘森创作诗文寄语,指出要坚守马列主义思想根基,在读书学习中坚持真理,分辨是非,相信师长,慎重交友。他强调,漫长的人生路上信仰最重要,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守护自己的一生,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爱党爱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会后,院党委书记王运敏做“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生的自觉追求”主题讲座。他结合具体事例为同学们深刻地阐明了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如此重要。并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立志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理论成果,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唯一正确的指导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民族团结进步和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支持者,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同共同体意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本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决抵制不良信息,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人生的自觉追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