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河北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0

2021年6月20日、21日,由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歌咏比赛在真知讲堂隆重举行。由我院百名教职工组成的合唱团,以四声部的和谐优美旋律完美展示了歌曲《十送红军》,用真情实意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衷心祝福,具有较高技术难度和较高的演唱水准,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职工合唱团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舒缓优美、真挚感人的旋律,喜获合唱比赛一等奖。

此次歌咏比赛共有来自河北师范大学不同单位和学院的29支合唱团参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歌咏比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专题研讨、广泛动员、率先垂范,虽事务繁忙仍坚持按时参加排练,为全体参与教职工做出了榜样,极大鼓舞了合唱团成员的训练热情。学院工会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团结协作,有效地保障了从排练到比赛的各个环节工作的顺利开展。以魏鲁佳、宿福中、王晗晔、冉晓昱、刘凯华、孙林、牛毅蓉等为代表的基础教育系合唱与指挥教授团队努力克服部分人员演唱功底薄、技巧差、工作忙、排练时间紧张等各种困难,不辞辛劳、不厌其烦、反复排练、倾情指导,从分四声部单练、两声部合练再到四声部齐练,历经一个半月刻苦训练。比赛中,我院教职工合唱团的成员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昂、表情自然大方、声音和谐优美,完美地演绎诠释了歌曲的内涵,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的艺术风采和良好形象。赛后,一位老师特别感慨地在合唱练习群里说:“我不太会唱歌,原本抱着摸鱼的态度参加合唱队。但是指挥、伴奏、教练等老师们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我,尤其是魏鲁佳老师连儿子中考都顾不上,深深地震撼了我!后来我也加倍努力地练习,近期自己骑自行车、走路时也不自觉地哼唱十送红军。向教练们致谢,向我们民院的奉献精神致敬!!!”这位老师说出了全体民院人共同的心声。

我院历来重视文体活动在促进和谐民院、奋进民院建设中的巨大作用,今天的辉煌成绩正是质朴、赤诚的民院人同频共振、齐心协力、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不畏艰难、勇于追寻最好的结果。在此,向参加此次比赛并喜获佳绩的我院教职工合唱团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和支持合唱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地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