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北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北赛区比赛如期举办。我院计算机系第三次组队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学生荣获一等奖7人,黄旭华、贾云婷、徐庆哲(指导教师:李建俊)、张静(指导教师:仇宾)、王天阳(指导教师:崔素丽)、牛江涛(指导教师:路炜)、郝艺慧(指导教师:姬龙涛),以上7人全部晋级国赛;二等奖4人,杨晨雨、张烁烁、李成帆、周雲冲(指导教师:姬龙涛、崔素丽、仇宾);三等奖11人。

“蓝桥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大型专业比赛。自2010年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1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300多所高校参加,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并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采用分布式线上进行。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计算机系提前谋划,赛事负责人路炜老师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指导教师,选拔参赛学生;全体指导老师利用个人时间,分工协作,统筹推进,积极备赛,为参赛同学开展专业辅导、赛事指导等多项工作,确保了顺利参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