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公共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0

12月23日,预科公共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周晓璞、果胜男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堂出席会议。会议由预科公共党支部书记王际川主持。

周晓璞、果胜男两位同志分别认真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全面汇报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政治思想、学习和工作等具体情况,表达了个人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入党介绍人大力肯定了她们在思想和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后经过到会正式党员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吸收周晓璞、果胜男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李保堂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讲话。他首先祝贺预科公共支部增添了新的血液和新的力量,充分肯定支部在发展优秀教师入党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祝贺两位同志多年的政治追求在今天终于得以实现,并就今后如何成为合格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是政治要求,要讲政治、有信念,要立根固本、牢记宗旨、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第二是行为规范要求,要讲规矩、有纪律,将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守法律法规、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第三是道德标准,要讲道德、有品行,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师德师风的楷模;第四是实践路径,要讲奉献、有作为,要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用实干来成就自己的梦想。

周晓璞、果胜男两位同志表示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地提高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预科公共党支部历来重视组织建设工作,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支委常态化联系青年教师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定期与他们谈心谈话、沟通交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一贯表现和对重大问题的态度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在严格标准、程序的同时,优化、改进考察办法,及时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吸收入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