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健身操舞技能大赛中荣获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0

近日,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2021年第二届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荣获徒手健身操舞特等奖、街舞风格齐舞二等奖的好成绩。白素萍、贾秦分别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届比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175个单位的660余支代表队的4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受疫情影响,比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竞相角逐。

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体育健康教研室认真做好组队、指导和训练工作,选拔基础教育系小教全科19级温馨、仝非凡等近20名学生组建2支参赛队伍。赛前,体育健康教研室白素萍、贾秦两位老师把韵律操选修课内容重新编排,进一步提炼、强化。由于临近期末考试,队员们每天利用午休时间或晚自习课之前的碎片时间从体能、操化、队形等方面进行严格的训练,并统一购置参赛服装,录制了精彩的参赛视频。

本次大赛是我院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育人目标,努力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实践活动。通过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了青年学生运动空间,展现我院师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是五育并举、体育筑基的完美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