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系在河北省2022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声乐表演个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0

日前,河北省2022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声乐表演个人比赛成绩公布,基础教育系音乐教育专业李帅、宋子琰、王鹤彬分获民族组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许小婧、孙林);张轩、仝佳琪、林美希同获美声组二等奖、郭彬舟获得美声组三等奖(指导教师:孙林、牛毅蓉);焦宇喧、赵子墨同获得流行组二等奖、陈腾渤获得流行组三等奖(指导教师:王晗晔、牛毅蓉、孙林)。

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比赛采取了网络方式举行,基础教育系共有12名学生参赛。时间紧,任务重,基础教育系音乐教研室发挥团队力量,领队刘凯华做了选拔、备赛、参赛的整体方案,谭扬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宿福中、张苗为参赛同学弹钢琴伴奏和辅导艺术素养,魏鲁佳辅导合唱指挥,冉晓昱辅导视唱,声乐专业教师辅导声乐演唱。指导教师团队牺牲大量个人时间,分工协作,统筹推进,为12位参赛同学开展专业辅导、参赛指导等多项工作,全力保障参赛学生顺利参赛和高水平发挥。

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结合“艺苑”工作室的学习研讨收获,帮助参赛学生选择了《怀念战友》、《我住长江头》、《敕勒歌》等经典曲目,以歌曲为载体引导学生学习新中国史,学习中国古典诗词文化和民族音乐。通过打磨作品和提升艺术表现手段,浸润学生心灵,使学生感受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魅力,解读音乐的背景和内涵,饱含深情地演绎歌曲,从而达到理解、认同、喜爱、传唱、提升的目的。这是音乐教研室教师在学院转型升级过程中,积极落实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初绽,是以可感、可说、可唱、可听的艺术独特视角,为铸牢中华民族音乐文化共同体不断探索和前行。


分享到